劳育动态


“英”你而美心向党,唱响青春启征程 我校第十二届英语大赛(英文歌曲)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20

本站讯(学生记者 辛迎阳)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7日下午,“‘英’你而美心向党,唱响青春启征程”宜春学院第十二届英语大赛(英文歌曲)决赛在我校青年发展中心成功举办。本届大赛由宜春学院教务处和共青团宜春学院委员会主办,外国语学院和非英语专业英语协会承办。校团委书记王霏作为特邀嘉宾观看并指导。外国语学院院长高芸、副院长袁翔华、外教Edward、雷巧梅,施小芸,李亚民和蒋玉琴担任评委。现场师生300余人到场观看。

本届大赛从预赛复赛到决赛历时近两个月,经评审组评定,最终有20组选手入围参加角逐。选手们情绪高昂,自信大方,飞扬的歌声,唱响青春的旋律,唱出青春的梦想,精彩的演绎为现场师生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一如主持人在政法学院选手李瑶高唱light Chaser时表达出了青年的心声,站在祖国新征程的起点,大学青年应勇立潮头,不驰于空想,写下青年担当,做好青春答卷。既是追光者,也是发光者。跨过山和大海来到宜春的留学生HAMZA KHAN(胡含)中英文吉他伴唱的《平凡之路》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和跨文化的能量。来自医学院的韩雨珂、丁子超带来的City of stars,空灵吟唱加上恰到好处地舞台表现,令不少观众都眼前一亮。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医学院的胡家燕凭借温情舒缓的的Make You Feel My Love夺得桂冠。两名/组选手获得二等奖,五名/组选手获得三等奖,十二名/组选手获得优胜奖。

最后,外教Edawrd对本次大赛选手的表现做了简要点评。评委嘉宾为选手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届大赛为学生提供了挑战自我、展现自我以及语言文化学习的平台,丰富活跃了校园文化,增强了跨文化意识,培养了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选手们通过对英文歌曲的演绎,抒发对语言学习和音乐的热爱。让我们以语言为桥,与节奏同频,与音符共振,礼赞美好时代,传递中国声音,用青春献礼新时代新征程。

审核 袁翔华

编辑 何杰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