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育动态


载知行万里 辩声满校园 ——政法学院举行保密工作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3-05-08

本站讯(学生记者 李卉芸)为塑造有政治觉悟、有公民意识、有责任担当的大学生,促进校园思辩氛围的形成,以辩论赛的形式博闻强识,丰富保密知识。宜春学院政法学院于5月4日晚上七点在新模拟法庭开展保密工作主题辩论赛决赛。政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刘荣湘、宜春学院学生社团工作中心负责人陈文俊、原北斗辩论协会会长(现合并为思鸣辩论协会)何运鸿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八位辩手以及22级全体同学到场参加。

三位评委到场参加

比赛初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出席本场活动的评委并且宣读了比赛规则。紧接着,比赛正式开始,由双方辩手逐一进行阐述。本次比赛以“保密宣传教育是重在全民教育还是特殊人群教育”为主题,正方认为,对全民进行宣传教育是非常必要的选择,无论什么身份、职业和地位,每个人都应该了解国家安全和保密意识,掌握技能才能更好的履行义务;而反方认为我国资金、人力资源等是有限的,重在特殊人群教育有利于吸引人才,是目前国家进行保密教育的最优选择。双方辩手在辩论的整个过程中,都沉着冷静,侃侃而谈,将观点一一陈述,比赛现场氛围热烈而又精彩。台下的同学们也看的津津有味,并在比赛的精彩瞬间为辩手送上了热烈的掌声。待双方四辩总结陈词结束后,整场比赛也接近了尾声。三位评委根据本场比赛的情况对双方进行专业性点评,指出了辩论期间辩手们的精彩之处和不足,并对本场比赛进行打分。最终,正方获得比赛的胜利,反方三辩徐雨帆同学则获得了本场全程最佳辩手。

辩手正在进行辩论

本次活动活跃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可以在比赛中挑战对手,挑战自己,这也有利于增强同学们之间的友好交流,促进政法学院学生辩论水平的提高,在院内形成思辩的良好氛围。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审核 刘天杰

编辑 晏亚芳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