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 周年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8

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为隆重纪念这一重要历史事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拟组织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认真回顾和总结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光辉历史和宝贵经验,展望新时代多党合作的美好未来,巩固新时代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活动安排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可以采取以下活动形式,单独或联合组织开展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纪念活动,可以但不限于采取以下形式:

1.召开一次主题座谈。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开展座谈,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进一步优化组织自身建设。

2.重温一段光荣历史。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回望历史,把先辈们光荣传统的火炬代代相传,进一步筑牢思想政治基础。

3.举办一场纪念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展示风采,通过经典诵读,进一步提升组织凝聚力和活力。

4.开展一次社会服务。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履职尽责,紧扣社会民生和高质量发展“做好事、做实事”,进一步展示良好社会形象。

三、有关要求

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活动,是当前统战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纪念活动抓实抓好。

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认识开展纪念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开展好纪念活动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应坚持务实节俭、注重实效的原则,精心组织,加强引导。

二要突出主题,学深悟透。将开展纪念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入挖掘“五一口号”背后的历史、政治、文化等方面内涵,增加知识储备,加深对“五一口号”的理解和感悟,充分发挥以史育人、传统感召的作用,巩固扩大共识,确保多党合作薪火相传、根基永固。

三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要加强对开展纪念活动的宣传报道,综合运用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等多种渠道,集中宣传我校多党合作的光辉历史、辉煌成就、成功经验和广阔前景,扩大活动影响,加强思想引领,营造舆论氛围,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的信念。

5月20日前,请将纪念活动开展情况报党委统战部

                                     

中共宜春学院委员会统战部

2023年4月24日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