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育动态


自主创新创业,争先实践育人 ——经管学院开展2020级财务管理实践周暨第九届创业项目大赛

 

发布时间:2023-04-19

本站讯(学生记者 张林涛 杨佳慧)为了进一步落实实践育人的教育方针,提升大学生创业热情与能力,院于4月10日至16日开展了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实践周,并于4月15日在人文大405举行第九届创业项目赛。


据悉,此次比赛以小组为单位,参赛选手自行组成小组,通过商业计划书PPT方式介绍创业项目。经过一周的初步评选后,共11个小组脱颖而出,并于第九届创业项目大赛决赛当日进行详细展示和答辩。


赛现场,各小组代表依次上台,结合PPT详细介绍了各自创业计划的项目简介、市场分析、运营方案、未来规划、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分析等内容。比赛过程中,各小组创意迭出,出现了粘土DIY、爱心助老餐、”硒兴农网、拾蓝扎染体验馆、壹间自习室、“事不宜迟”小程序等特色项目,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其中,第5和第6出场顺序的创业项目积极响应了国家号召,站在兴农和环保的高度上做了详实调查与准备,让人眼前一亮。在答辩环节,面对评委们的犀利问题,参赛选手均沉着冷静,就创业理念等方面巧妙地解答了项目存疑之处,评委老师一针见血的点评也让参赛选手们收获了更多创新创业的宝贵经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喻均林老师指导的20财管4班赵俊宇熊凌云、刘洋、潘勇和陈曼琳五位同学组成的”硒兴农队制作的“福”硒兴农网商业计划书87.45的高分斩获冠军。评委老师喻均林总结道,本次比赛的创业项目设计广泛,内容全面,均十分优秀,但大多数创业范围仍限于大学,希望同学们能打开视野,再接再厉,呈现更好的作品。


创业是时代的主旋律,大学生是创业的主力军。本次创新创业比赛不仅是“教实结合”教育方针的重要实践,更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让青春在创新创业中闪光。

 

 

 

(责任编辑:丁慧琴 杜小燕)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