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育动态


化生学院举办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3-04-19

(学生通讯员 吴攀健 瞿蓉)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4月14日晚,我院在人文楼教室举办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共设“必答、抢答以及小组陈述”三个环节。比赛题目内容涵盖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及社会安全等,还在其中融入了校园安全内容,旨在将安全知识融入到学生日常生活中,激发同学们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性。比赛伊始,各队选手们自信满满,在必答项目中游刃有余。到了抢答环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选手们热情高涨,争分夺秒进行抢答。最后,选手们井然有序的上台讲述着对国家安全日的认识和理解,以及怎样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精彩绝伦的氛围将比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角逐,宋天睿和吴焮怡小组脱颖而出,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随后,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竞赛的举办,不仅加强了我院学生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和领悟,还强化了大家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提高了大家维护国家安全的防御能力,为我校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氛围的营造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责编:谢莉莉

审核:陶华蕾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