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育动态


浮舟沧海,立马昆仑 ——袁文华校友到政法学院讲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本站讯(学生记者 李卉芸)为了引领学生与经济社会接轨,鼓励学生积极创业,政法学院于3月10日下午四点在新模拟法庭举行了袁文华校友讲学活动。本次讲座由96届毕业生校友袁文华担任主讲,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雯出席讲座,20级全体同学、21产权班和21公管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初始,吴雯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友袁文华先生,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袁文华先生开始进行讲述:他从当今这个大环境下,中国的经济发展面临的阻碍展开叙述,并举例中美贸易战、三年疫情使国内经济增长缓慢以及俄乌战争导致外贸订单减少,以此来说明中国经济的恢复发展刻不容缓。在疫情结束后,经济面临着危机,但对于即将面临就业的同学们来说,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以此来带动创业和促进经济的发展。不仅如此,袁文华先生以深圳为例,让同学们能更加深入理解讲学内容。他讲道,深圳是一座“外向型”城市,充满着机遇和挑战,成千上万的企业都在此扎根,能够给想要在这里创业的同学提供一个良好环境。他对想要走创业之路的同学给出以下几点建议:一、要学好真本事。在学校里学习好专业知识,出来才能够稳扎稳打;二、在创办企业时要产业链上下一起运作,实现可持续发展;三、学会推陈出新,在这个互联网时代,学会借鉴大型企业的经验,创新企业发展;四、私人企业的发展也能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合理利用大环境资源,使中国经济向外发展,实现中国复兴。

 校友袁文华先生进行演讲

本次活动的内容将理论与实际、国内与国际相联系,振奋人心,意义深远。袁文华先生的讲话也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当今社会创业的条件和机会,为同学们今后的人生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令其受益匪浅。也鼓舞着同学们以袁文华先生为榜样,扎实基础,奋发向上,成就更加精彩的人生。

20级全体同学在听袁文华先生演讲

审核 刘天杰

编辑 何杰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