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精神


【“三比三争”践行动】弘扬“三牛精神” 矢志服务师生 ——专访教务处建设科科长赵娟

 

发布时间:2023-03-08

自2009年起在教务处工作至今,她先后在教务处建设科、学籍科、质量科、教务科等科室工作,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教务的“窗口”和“桥梁”作用,平日的工作虽然繁忙,但从未听到她的任何抱怨。她先后被授予江西省成人高等教育学士学位外语水平考试考务工作先进个人、江西省语言文字先进个人、宜春市“三八红旗手”、“宜春市优秀考务工作者”、宜春学院“师德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教育工作者”、“教学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她就是我校教务处建设科科长、校团委挂职副书记——赵娟。


以老黄牛精神坚守岗位

本着以“前瞻、务实、高效、规范”的工作标准和“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理念,赵娟自入职以来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开拓进取的精神,和教务处同事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学校网络管理中心综合科工作期间,她担任了校评建材料员,积极参与了学校本科水平评估工作,承担了学校本科水平评估网络建设观测点的材料起草、收集、整理工作,同时担任了评建专家联络员,较好地完成了学校评建任务,工作表现得到了专家的认可和肯定。

围绕教务与建设科的职能,她积极推进教学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主动学习,适应新时代的教育形势与教育教学改革需求。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赵娟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与进步,密切联系兄弟院校,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关心集体、团结同事,体现了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

以孺子牛精神担当职责

2020年春节期间,为落实“停课不停学”工作,赵娟作为教学管理核心业务科室的负责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风优良、敢打硬仗,从1月31日起奋战近40天,经常凌晨还在不停地为老师们解答教学疑问,几乎每天都在轮轴转。她时刻谨记教务处是学校教学运行的中枢机构,为有效维护学校教学秩序的稳定和高效倾情奉献,被作为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典型在三八妇女节进行报道。

在夫妻分居的现实困难下,赵娟“舍小家顾大家”,在我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评估、“双创”督导评估、师范专业认证等重大工作推进中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无数个平常的日子,赵娟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事业添砖加瓦。

以拓荒牛精神肩负使命

在多年的工作实践中,赵娟坚持创新理念,注重联系实际,主动探索,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当了解到学生假期成绩打印盖章的诸多不便以及成绩打印给教务工作人员所带来的工作负担,她积极推动并完成了成绩自主打印系统的建设;当得知教研项目申报工作的纸质材料打印浪费、网络评审审阅不便等问题,她积极推行网络平台评审工作;在学校深化校政合作、推进党史教育“三进”工作中,她作为工作小组成员,积极做好和地方对接联系,推进落实党史教育一流课程、微课程建设和“红一角”学生团建设。为学校策应地方需求,充分发挥以“党建+”为航向,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在对接负责学校考研工作期间,我校的考研率稳步上升:她精心安排考研讲座,关心考研期间学生的思想动态,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惑,做好安排“爱心送考车”“爱心早餐”等一系列服务工作……

仰之弥高,钻之弥坚。赵娟用火一样的激情对待本职工作,以“三牛精神”诠释忠诚担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她”力量,发出新时代巾帼的光和热。



记者 何杰

实习记者 丁金艳

编辑 晏亚芳

审核 敖林珠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