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育动态


我校健美操队在2022年全国健美操锦标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03-20

本站讯(体育学院 供稿)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健美操协会主办,衢州市体育局、江山市体育局承办的“中国·江山”2022年全国健美操锦标赛于2023年2月27日-3月5日在浙江省江山市举行。宜春学院健美操队在本次比赛中再创佳绩,一名队员获全国亚军,并荣获国家级运动健将”等级;另有四名队员获全国第七、第八,并荣获国家一级运动员”等级。

教练员、运动员赛场留影

据悉,“全国健美操锦标赛”是国内最高水平的健美操赛事,每年举办一次。本次比赛设有男子单人操、女子单人操、混合双人操、三人操、五人操、有氧舞蹈、有氧踏板7个单项,共有77支队伍、500余名运动员参赛。宜春学院健美操队由主教练潘芑骥老师、教练员贾雯老师带队,体育学院2019级学生刘长凯、蒋佳源、韩浩,2020级学生何青婷、姜子璇共五名队员参赛。

3月1日上午,本次比赛的开幕式隆重召开。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玉娟致开幕辞,中国健美操协会主席杨桦宣布比赛开幕。此刻,因疫情蛰伏了3年、4年甚至很长时间的运动员、教练员们沸腾了。赛出激情、赛出活力、赛出风采将诠释健美操人对本次翘首以盼赛事的热爱和付出。

3月1日经历预赛取得决赛资格的运动员迎来了决赛,宜春学院健美操队五名队员均取得决赛资格,他们各有比赛,或有兼项,任重而道远。上午三人操刘长凯、蒋佳源、韩浩在众多专业体院参赛队伍中率先完成比赛,最终获得成年精英组三人操第七名,下午男子单人操蒋佳源获得成年精英组第八名、女子单人操姜子璇获得成年精英组第八名,而女子单人操何青婷更是顶住压力在众多运动员中脱颖而出,创造历史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成年精英组女子单人操何青婷站上亚军领奖台

据悉,今年夏季即将毕业的2019级学生刘长凯、蒋佳源、韩浩在2019年秋季入学,入学便参加了健美操队训练,站上赛场就是他们的心愿和目标。赛后刘长凯对赛事谈了感想:历时四天的全国赛已经落下帷幕,感谢赛事的举办,学校领导的支持,教练员潘老师、贾老师的付出,让我有了一次难得又难忘的学习和实践机会。回想这四天,应了平时训练时潘老师常说的一句话: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平时的训练和备赛,整个流程是系统的、科学的、有据可依的。体能、力量、柔韧、以及成套的完成、反复的叮嘱与强调,因为这些正是模拟赛场的无缝接轨,更是制胜的法宝之一。

赛场上没有如果可言,更没有重新可说,一切根据比赛规则说话,符合就是规范,违背则会淘汰。我们很庆幸有教练潘老师、贾老师的不断告诫嘱咐,庆幸我们都牢记在心,才能取得现在的成绩。

而作为老队员的我们通过这次比赛会把自己所经所感,有效地回馈到2020级、2021级、2022级的队员身上,让他们在面对接下来的比赛时更有把握,更有经验和底气。同时我们面对成绩的取得,更多的还是要鞭策和激励自己,不能定格在这份喜悦之中,而是让这份喜悦延续下去,无论什么比赛,一次强不算强,次次强才是王者的存在。 

潘芑骥老师担任此次赛事裁判工作

成年精英组女子单人操亚军何青婷比赛照片

成年精英组女子单人操第八名姜子璇比赛照片

成年精英组三人操刘长凯、蒋佳源、韩浩第七名比赛照片

宜春学院健美操队征战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再添一名国家级运动健将、四名国家一级运动员的好成绩,是平时刻苦训练、努力拼搏、败不骄,胜不馁精神的延续,也是继续激励队员们的一个目标。相信宜春学院健美操队会越来越好,能够登上更高的舞台。

审核 谢军

编辑 何杰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