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育动态


政法学院学子在宜春“明月法治论坛”之首届律师电视辩论大赛斩获亚军

 

发布时间:2022-11-09

本站讯(政法学院 供稿)近日,政法学院派出的两支辩论团队,共计8位同学,代表宜春学院一、二队,参加了由市司法局、市法学会、市律师协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联合主办的“明月法治论坛”之首届律师电视辩论大赛。

一队选手在比赛中

本届大赛为期两天,比赛全程在宜春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比赛邀请了宜春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张敏,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党组成员付慧玲,市中级法院三级高级法官余伟,民盟宜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吕玉,市仲裁委主任孟军担任评委。

二队选手在比赛中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党组成员付慧玲做点评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宋云波,市政府办二级调研员黄省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苏玉东,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邹思球,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魏晓文,市中级法院副院长甘立新,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欧阳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喻川,奉新县政协主席胡雪松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队和代表颁奖。

参赛选手和院领导们

宜春学院一、二队的选手均是政法学院大二、大三在校学生。11月5日,初赛正式开始,经过激烈角逐,两只队伍均战胜对手专业律师团队,宜春学院一队以总分排名第六的成绩从24支参赛队伍中晋级决赛,11月6日,经过一晚紧张的备赛,宜春学院一队在决赛中再次战胜对手,并以0.6分的微弱差距位居总分排名第二,荣获团体二等奖,其中,陈文俊同学个人积分第三荣获最佳辩手,赵雨琦同学个人积分第六荣获优秀辩手,取得历年来最好成绩。

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

此次比赛成绩再次展示了我院多年来重视实践教学的成效,是学校历年来高度重视学生各类竞赛活动,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并选派优秀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的结果。这次宜春“明月法治论坛”之首届律师电视辩论大赛为我校学子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推动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良好局面。


审核  刘天杰

编辑  晏亚芳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