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育动态


我校学子在2022“外研社 •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江西赛区)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2-11-09

本站讯(外国语学院 供稿)11月5日,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阅读大赛江西省赛分别于上下午在线上举行,演讲大赛(江西赛区)于5号上午赣南师范大学成功举行。我校代表队最终获得二等奖一项和三等奖两项。

该院一向注重以大赛为抓手,积极参与“外研社·国才杯”各项赛事,由专业老师开展精心的赛前指导和培训。在学生的不断努力与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曾好同学荣获写作大赛二等奖,医学院吴成杰、钱欣妍两位同学分别荣获阅读大赛、演讲大赛三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包括英语演讲、阅读和写作三项赛事)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举办,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公益赛事,是国内规模最广、影响最大的英语赛事之一。该赛事以其科学严谨的赛制设计、专业严格的评判标准获得专家们的一致认可,作为唯一的英语类竞赛入选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本次阅读、写作大赛以线上比赛形式开展。对选手参赛环境、录影录像设备严格要求,在比赛过程中,主办方通过腾讯会议视频全程监控选手答题,确保竞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演讲大赛汇聚来自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高校的180名参赛选手线下同台竞技。

我校在大赛指导和准备中推动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良好局面。大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更培养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望今后争取在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