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育动态


我校学生喜获全国审计精英挑战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30

11月26日,由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承办、广州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22年第五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成功落下帷幕。本届挑战赛吸引了南京审计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全国340所院校1800余名师生同台竞争,其中本科组共有252所高校参加。我校由经管学院喻均林和李将敏老师担任指导老师,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王昆、郭春香和李颖3位同学组成的参赛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252所高校中以总分排名第3的优异成绩夺得全国本科组一等奖。

据悉,该赛事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项目最全、参赛选手最多、层次最高的全国性审计专业赛事。大赛旨在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创新当前审计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较高职业素养的审计人才。大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审计职业素养,考核审计理论知识、审计程序和方法、国际审计发展态势、最新审计政策等,第二阶段为综合案例分析,考核学生利用数据处理技术进行审计取证并完成审计报告的能力。经管院学子精诚合作、科学分工,通过两个阶段的拼搏,最终取得全国本科组一等奖的好成绩。通过此次竞赛有效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了学生专业技能及职业素养,对促进应用型财经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审核 刘和平

编辑 何杰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