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育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子在“东富龙-国药工程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09

本站讯(化生学院 胡润苗)近期由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反馈获悉,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子在“东富龙-国药工程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取得大赛三等奖。比赛是在10月31日正式拉开序幕,由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协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作为国内制药工程专业层次最高、参赛要求严格限定的高水平专业赛事,大赛共有107所高校提交226件有效作品,采用递进式评奖方式,评选出20件入围总决赛的作品,50件拟受二等奖作品和72件拟受三等奖作品。

本次竞赛题目为“年产7000万支新冠疫苗制剂车间工艺设计”,在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指导教师朱志勇、周伟华的专业指导和鼓励以及该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由6位学生组成的团队——Win神队(郭蕾、郭茹萍、洪娟娟、程美峰、许姿、曾俊)出色的展现出他们在专业领域的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的精神,历经数月的时间,夜以继日地对项目进行研究与设计,充分利用图书及网络资源不断学习和尝试,最终顺利完成作品并荣获大赛三等奖。

一直以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教学中推进课程思政和劳动教育、推进创新创业和素质教育,强化实践教学。在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该院学生们都积极参加各种比赛,本次比赛的参与,不仅有助于提高学生们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也加强了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制药工程专业与全国各高校相关专业的沟通与交流,对提升我校制药工程类专业的办学水平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审核:陶华蕾

编辑 何杰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