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育动态


“童心筑梦,相伴成长” ——宜春学院团委开展连线“童心港湾”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2

本站讯 (学生通讯员 李嘉琦 刘雨若 黄佳敏)为关爱留守儿童,呵护他们的成长,12月11日上午,宜春学院“童心港湾”项目点袁州区水江镇苍溪村的小朋友们与宜春学院的团员青年们通过连线的方式,共同开展了“童心筑梦,相伴成长”活动。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小朋友们稚嫩的声音从视频那头传来。宜春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的团员青年付慧琳为小朋友们介绍《红星歌》的来源:“贫苦农民的孩子潘冬子历经磨难终于成为一名红军,而视频中冬子手里攥着的那颗红星,象征了革命的火种”。小老师希望小朋友在学习红星歌的同时,能够学习潘冬子的机智勇敢,坚强且爱憎分明。

“有人知道少先队员为什么要戴红领巾吗?红领巾又是怎么来的呢?”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宜春学院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的团员青年刘高向小朋友们分享了小小红领巾的来头,还讲述了中国最早的少年先锋队的故事,并借用总书记的名言:“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表达对小朋友们的美好祝愿。

知识分享之后,团员青年钟宇虹还给小朋友们设置了五道知识问答题巩固之前的学习内容。在小老师的耐心鼓励下,小朋友们纷纷举起了小手,积极地回答问题,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课堂进入动手环节,小朋友们从抽屉里拿出准备好的彩色卡纸,跟随小老师的指导,认认真真地,一步一步地学了起来。

正午临近,活动也接近尾声,小老师们和工作人员一起站上讲台,与小朋友们挥手告别。通过本次充满知识与趣味性的课程,小朋友们感受到了小老师们的温暖与热情,对少先队员和红领巾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这次活动也增强了小朋友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引领他们从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审核 张峥

编辑 何杰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