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精神


我校校友余洪猛教授 荣获2022年“上海医务工匠”

 

发布时间:2022-11-18

本站讯(医学院 供稿) 据悉,近日,上海市医务工会召开2022“上海医务工匠”评审推荐会,经单位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命名了25名专家为2022年“上海医务工匠”,我校校友复旦大学附属耳鼻咽喉医院副院长余洪猛获此殊荣!

对于“工匠精神”的理解

“工匠精神”在于“择一事终一生”——专注于患者的救治,“干一行钻一行”——对手术精益求精的追求,“偏毫厘不敢安”——对患者全程健康一丝不苟的管理,“千万锤成一器”——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和生活质量。

——余洪猛

专家介绍

余洪猛教授:宜春学院临床医学专业93届校友,现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内镜下鼻颅底肿瘤外科治疗技术创新单元主任、中国医师协会耳鼻咽喉科医师分会鼻科学组副组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耳鼻咽喉科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等。

余洪猛教授在国内成立首个内镜下鼻颅底肿瘤外科治疗技术创新单元,在国际上提出了鼻咽癌的内镜手术新分型,建立了复发性鼻咽癌外科治疗创新体系,并牵头制定了《鼻咽癌外科治疗专家共识》,挽救了大量晚期复发性鼻咽癌患者的生命。除此之外,余洪猛教授还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复旦大学“钟扬式”好党员、西藏自治区第七批“优秀援藏干部”等称号。

审核 聂新华

编辑 晏亚芳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