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育动态


我校举办“芳华竞绽放,逐梦向未来”花艺展览

 

发布时间:2022-11-01

本站讯(学生记者 吴红 胡嘉伟)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学校“五育并举”高质量发展。10月29日,由宜春学院教务处、宜春学院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宜春学院委员会联合主办以“芳华竞绽放,逐梦向未来”为主题的花艺展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行。宜春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肖平平、傅晓滨、周明元,校团委副书记张峥,生科学院党委书记李春林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展览,展览主策划人为《插花艺术》课程教师王舸泓,由宜春学院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承办。


本次展览主要将课程教学中学生所创作的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将美育、劳育、思政教育与花艺文化相结合。展览内容涵盖沉浸式互动游乐园体验、传统插花展示、现代花艺展、永生花系列展等,展出形式丰富多样,分为4大板块20个小模块,共计百余件作品展出。王舸泓在会场现场给大家演示插花过程,以花为媒,花木传情,让师生更多地感受到花艺的魅力。

展出期间,相关领导亲临现场,与学生共同感受传统插花、闻香识花、植物拓染的过程。肖平平在接受采访时谈到:此次展览集中了美学教育和劳动教育的劳动成果,以艺术展演的方式融入到校园活动中,提高学生的文化自信和家国情怀,教育学生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用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报效国家。

此次花艺展览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我校对“五育并举”教学的高度重视,大力推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升当代大学生的审美情趣和美学思想,激发他们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统艺术、美学鉴赏等的自主探索。

审核 陈路扬

编辑 何杰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