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育动态


少年迎风而来,紧握蔚蓝——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迎接2022级新生

 

发布时间:2022-09-05

本站讯(学生记者:汤皓博 责任编辑:周子浩)“十年寒窗终不负,一生韶华亦可期”,盛夏终章,是秋季的序言,当时光来到约定的地点,翻开了新学年的篇章。又是一年开学季,宜春学院再一次迎来了一批新鲜血液,2022级新生带着憧憬与梦想陆续走入校园,即将在这里开启他们新的人生征程。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家长今年依旧不能陪同新生登记注册迎新棚处、校门口前,离别时的那一句句殷切的嘱托,就像秋意中的一股暖流,在新生离别前不舍的内心上划开一道道温暖的涟漪。无论是挥手后的背影,还是转身后无声拭去的泪光,都令人动容,儿行千里母担忧。为人父母对子女的牵挂和担忧在这样一个开学季,弥漫的是满满的期待和思念。陪同的家长们驻足观望,目光落在孩子们渐行渐远的背影上,眼神时而深邃,又时而泛起泪光,不禁令人感叹天下父母心。每一次离别都是成长,每一次回眸都是不舍。家长目送儿女走入大学,新生带着父母的期盼开启新征程。九月,青春从宜春学院起航。

爱子心无尽

爸爸妈妈不在身边要好好照顾好自己,遇到开心的或不开心的事情都可以和爸爸妈妈说,生活费不够也要及时告诉妈妈,让你爸给你打钱去……”这是一位来自天津的母亲在孩子临行时的嘱托。又是一年开学季,许多新生第一次背起行囊离开家乡,未知的远方有梦想,更有父母割舍不掉的牵挂。这位母亲与笔者分享到:“这是孩子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在送他来学校的路上我们心里还是很担忧。无论孩子多大,在我的眼里他永远只是个孩子,就担心他一个人在外面吃不好、穿不暖,能不能适应学校的新环境,和舍友相处的好不好……但我也希望他能在大学里好好的锻炼锻炼自己,变得更勇敢,更独立。”除了离别前的千万句叮咛、嘱咐,父母们能做的实在太少。他们知晓前方的道路需要孩子一人闯荡,但总是想说得再多些,再多些,希望孩子们知道爸爸妈妈永远是他们的港湾。述不尽的叮嘱,是父母未言说的依依不舍,哪怕距离再遥远,亲情的厚重也分毫不减。在这声声嘱托与期望中,父母的爱穿越时空无停息。

真情暖八方

“学妹,这个行李太重了,我帮你拿!”

“学弟,沿这条路一直走是快递点,那里是教学楼。”

参加本次迎新志愿工作的一位志愿者告诉笔者:去年报到时我们就得到了许多志愿者热心的帮助,今年有机会也想把这种乐于奉献的精神风尚传承下去。看到学弟学妹们青春洋溢的笑脸,即使深感疲惫,内心也会感觉充满了力量,祝愿他们都能在这里收获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从晨光熹微到月明星稀,志愿者们随时待命,时刻准备帮助有需要的新生,守护新生平安进校。一张张沁满细密汗珠的脸庞,口罩勒出的一道道痕迹,都是他们最美的勋章。一位来自江苏的新生分享到:初到学校,一切都是陌生的,外省的我更是激动又恐慌。车站内,校园里,热情的学长学姐给了我一种家的感觉,他们为我们引路,拿行李,回答我们的一切问题内心是充满无比的温暖与感动!感谢他们勤劳、默默的付出。”衣裳被晨露沾湿,面庞被阳光照射,但志愿者始终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带着笑容匆匆走过的身影让老师见识到了他们的成长,也为新生树立了爱校爱友的榜样,让其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和期望。

一路艰辛跋涉,一路满怀期望。在这充满希望的季节里,数年寒窗激发了你们对前途的不懈追求,未来的大学之旅要自己一步步独立前行啦希望各位新生变得坚强勇敢,跟随自己的内心,追逐属于自己的浩瀚星辰带着喜悦带着憧憬向前出发吧,学院老师和同窗同学们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