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育动态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喜迎“新人”

 

发布时间:2022-09-04

丹桂飘香,陈叶盼新。94日上午,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走进了期冀已久的大学校园。他们背负着行囊和家人的期望,满怀憧憬与喜悦,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陆续完成了报名手续,加入了文传学院大家庭。

身披红甲,笑迎“新”人

在火车站、汽车站设立的接待点、校园南门……学院迎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或身着红马甲或沁湖青年标志服,满怀期待静候在旁。新生和家长一下车,迎新志愿者便迎了上去,接过大大小小的行李,“你好呀”,“欢迎来到学校”,“我来吧”,他们用真诚的微笑和行动温暖了新生。

言笑之间,和乐融融。

九月走来,炙热不减,志愿者们穿梭于校园内外,一边擦拭着额头的汗珠,一边引导新生办理入学手续。一路上迎新学长学姐们耐心地为新生和家长解答疑惑,无微不至的服务消解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

一位办理完报到手续的新生说:“从一下火车站,热心的学长学姐就陪着我搬行李、领物品,给了我一种家人的亲切感。一位北方的家长则表示,一开始担心小孩适应不了南方的生活,但是优美的环境和同学们热情的服务打消了我的顾虑。”

热情的学长学姐,耐心的老师,和善的室友,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在短短几日的相处后显得越发亲切。22级新生们在告别了父母后,正式迎来了大学生活。昨日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今日千里相会共赴山河,他们将一起踏上了追梦的征程,不负春光。

(审核人:彭梓东 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