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育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25

本站讯(化生学院 供稿)8月21至24日,“微瑞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作为当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高校化学类学科竞赛,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国内410所高校、908支队伍报名参加新创实验、改进实验、科普实验三个赛道的比赛。大赛为团体赛,包括全国七大赛区的初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各赛区获一等奖且排名靠前的队伍取得代表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且每所高校参加总决赛的队伍不超过1支。经过持续近两个月的比拼,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参赛队成为入围全国总决赛的90支队伍之一。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参赛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经过前期实验设计、实验探索和实践、实验论文撰写、实验视频拍摄及线下线上答辩,与高手如云的众多队伍激烈角逐后喜获佳绩。沈国香、邹雨涵、付外玲代表队(指导教师:周健博士、汤洪波博士)的科普实验作品《电极生花》以华中赛区一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取得了江西省39支参赛队伍中的最好成绩。这也是该院学子再一次在该赛事中斩获全国一等奖。黄山泉、王新、黄莹代表队(指导教师:杜玉昌博士、彭素红博士)的新创实验作品《一种芳基吡咯并[3,2-b]吡咯衍生物的合成及光学性质探究》荣获华中赛区二等奖。

审核 陶华蕾

编辑 王梓豪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