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育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大广赛省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18

本站讯(学生记者周紫薇)近日,2022年第14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简称“大广赛”)江西赛区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传播系学子再创佳绩,获得本次大赛省级奖27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4项;团体总分在全省78所参赛院校中排名第二。

据了解,此次大广赛江西赛区共收到省内78所院校提交的入围省赛的参赛作品3245件,从中评选出获奖作品525件,获奖率约16.2%;我校共提交了80件参赛作品,27件获奖,获奖率达到33.8%,是全省平均获奖率的两倍。

 上图:本次大广赛的主题海报“创意我为王”

大广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国家级B类大赛,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大、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受高校教师欢迎、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全国高校文科大赛。本次大赛共设18个命题,征集影视类、微电影类、短视频类、策划案类、互动类、文案类等多个类型的广告作品,为全国大学生搭建了一个直接对接企业和市场的广告创意竞赛平台。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广电专业瞿巧同学坦言,虽然在创作构思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作品的创作过程也是一个不断突破自我、提升自我的过程,在指导老师尹瑛的帮助下,他们数次推倒重来,最终才在“999感冒灵周边店”的品牌诉求与消费者共情点“妈妈的爱”之间建立起场景关联,完成了长文案作品《温暖》,获得了本次大赛江西赛区长文案类唯一一个一等奖。

来自19级编导专业的李嘉琦同学表示,他们的影视广告一等奖作品《健康无负担,时尚无界限》从创意构思、脚本创作、拍摄到后期的剪辑,都离不开团队成员的努力与付出,也离不开王振东和彭梓东两位指导老师的细心指导,在他看来,大学三年里的大广赛参赛经历也见证了他专业上的成长与进步。

上图:影视广告一等奖作品《健康无负担,时尚无界限》(作者:黄亚钦、李嘉琦、李怡蔚等,指导老师:王振东、彭梓东)部分画面

在本次大广赛省赛策划案类的7个一等奖中,有2项落在我校。据了解,我校新闻传播系广告专业老师从今年4月初就启动了该项目的各项指导工作,指导老师每周至少与指导小组深入沟通一次,即便是5月疫情封闭管理期间,也坚持通过腾讯会议等形式进行线上讨论与指导。此外,他们还组织了多场现场提案,由全体指导老师对各小组作品进行集中点评。整个参赛指导过程历时两个多月。

策划案类一等奖作品《穿粤潮人GAI》的指导老师黄华表示,一个策划案的完成包含了市场调研、消费者洞察、市场推广策略等诸多环节,不仅是对学生专业综合能力的全方位检验,也是对教师创新实践教学的深度考验,该获奖作品融入广州本土文化中备受年轻人喜爱的粤语歌曲、涂鸦、美食等文化元素,深入挖掘产品的年轻文化领域消费潜力,有趣、巧妙地将产品与年轻人建立深度的圈层化情感联结,得到了评委们的的高度评价,学生通过大赛也有效强化提升了自己的创意实践能力,进一步确立起自己的专业自信及文化自信。

上图:大广赛江西赛区策划案类一等奖《穿粤潮人GAI》(作者:黄天雨、从云、张歌等,指导老师:黄华)部分页面

上图:大广赛江西赛区策划案类一等奖《我的金魔法》(作者:张慧玲、曾艳玲、陈惠珍等,指导老师:万燕)部分页面

江西省新闻传播教指委副主任、大广赛江西赛区复审评委、宜春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传播系主任殷娟娟教授表示,以赛促教是新闻传播系实践教学的传统,参加专业大赛已经成为了我校新闻传播类学生的学习常态。“本次大广赛,我们坚持正确的广告导向,用中国文化和优秀的潮流文化作为创意元素,通过对消费者的深入洞察和对广告的精准定位,创作出了一系列正能量的优秀广告作品,表现出了指导老师精湛的教学水平和学生们优秀的学习能力;同时,优异的大广赛成绩也是我校新闻传播学办学水平的体现。”


编辑 何杰

审核 殷娟娟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