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精神


“坚决不能让老百姓用不上水!”

 

发布时间:2022-05-31

本站讯(驻村工作队 苏峰)照片中的人是铜鼓县温泉镇石桥村驻村第一书记郑宝成和村总支书记、主任夏荣光,浑身湿透,正带着全体村干部疏通自流水管道。5月29日,铜鼓县普降暴雨,大量沙石夹杂着泥浆从山上倾流而下,淹没了建在山腰处的几处水源地,完全堵塞了进水管,全村用水告急。


“走,带上工具,我们去疏通管道,坚决不能让老百姓用不上水!”5月30日一大早,夏荣光一声令下,除了留在村里值班的女干部,其他所有人分成了几个团队,奔赴几处水源地,开始疏通被泥沙掩盖的水源地,清理已经流入大量泥沙的净化池。

此时,因暴雨而形成的水流还十分湍急、混浊。为了尽快恢复用水,有的村干部们脱去了外套,光着上身跳入冰凉彻骨的山水中,甩起膀子就干起来;有的村干部不顾净化池内部的不安全因素,毫不犹豫地下到池中,一锹一锹不停地往外铲着泥浆;有的村干部往返于杂草丛中,被虫蚁叮咬也浑然不觉,以至于后来小腿至脚踝处全是肿胀痛痒。大家连续作战,截止当天下午4时,所有的水源地管道全部被疏通,净化池得到了有效清理,到晚上全村逐渐恢复供水,第二天全村都能够正常用水。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说,“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他还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中指出,要“增强村党组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造福群众的功能,真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石桥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明确村干部是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着力点,明确服务广大老百姓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中心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急群众之所急,盼群众之所盼,着力纾解群众的“两不愁三保障”以及安全用水等问题,充分发挥了基层干部的担当精神。

审核 郑宝成

编辑 王梓豪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