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大江网:致敬身边劳动者!宜春学院“幸福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2-04-29

 大江网   2022-04-29 21:06:00 来源:大江网 编辑:刘彧 作者:晏亚芳王梓豪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4月29日下午,宜春学院举办了“幸福讲堂”之“致敬身边劳动者”劳模访谈会,激励广大师生热爱劳动、奋力拼搏、创造幸福。

  校党委书记李雪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钰、李建军,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詹婷出席访谈会,相关部门、各教学院负责人,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访谈会以“劳动创造幸福 实干成就伟业”为主题。会上,江西省先进工作者郭孟萍教授、江西省劳模姚敏教授、全国劳模周兰华老师、江西省劳模宋卫民教授同事、甄晓军教授先后接受了访谈。他们有的“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有的孜孜不倦、不断钻研,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同一岗位。他们在平凡中铸就伟大,在坚守中绽放光彩。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先进事迹分享和现场访谈交流环节,展现了劳动者不懈奋斗的风采。诵读致敬辞和诗朗诵环节,向劳动者致敬,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

  在讲话中,李雪南向劳模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向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李雪南指出,正是由于有一个个像他们一样的宜春学院人的默默耕耘,有一代代宜春学院人的接续奋斗,才有了学校稳步前进的今天。劳模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创造了丰厚的物质财富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用身边的先进事迹去感动、启迪、鼓舞身边人,唱响“劳动光荣”的主旋律。李雪南强调,我们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要发扬劳模精神,爱岗敬业浓厚崇尚劳动氛围;要学习劳模精神,比学赶超传递身边榜样力量;要实干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劳模访谈会后,大家都深受感动、备受鼓舞。该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甘淑芳老师感言:“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年青人,新一代的工作者,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尽职尽责、精益求精、甘于奉献、勇于创造,将自己的力量融入到国家的宏图伟业中去,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21护理美技班的和丽萍同学说:“我深刻认识到伟大的劳动精神都是由一双双平凡的双手创造出来的,这更加激励我们新一代的青年大学生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据介绍,校工会精心策划并推出的“幸福讲堂”系列栏目,旨在倡导“我工作我快乐我奉献我幸福”的理念。本期“致敬劳动者”劳模访谈会为“幸福讲堂”的第一期。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