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精神


我校校友王炜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发布时间:2022-04-27

2020年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81级化学专业校友、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炜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王炜男,1984年9月毕业于宜春学院化学专业,全日制工学博士,水文水资源高级工程师,环境保护与资源综合利用高级工程师。先后获得2012年度上海市质量金奖、2012年度中国石油化工优秀民营企业家、第三届上海市工商业领军人物、2010年至2014年度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两新”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厦门市人民政府铜质奖章等荣誉。上海高新技术人才协会副理事长,上海水资源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历任上海洗霸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总工程师。现任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研究所所长。2020年荣获国家“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王炜以创业报效祖国,以科研改变环境,以慈善回报社会。经过20多年的努力,创办的上海洗霸成为美丽中国天蓝地绿水清生态环境治理的先行者。他还以第一发明人身份累计获得54项原创发明专利授权(另有20项发明专利处于实审阶段),填补了我国水处理化学品技术整体解决方案领域的重大技术空白。多年来积极为非典、汶川地震、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等灾害提供无偿消毒服务,累计捐款近千万元。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校友王炜是全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奋战在各条战线上广大宜春学院校友的优秀代表,更是宜春学院师生学习的榜样,是母校的骄傲与自豪。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