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宜春学院首届劳动教育成果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3

      

宜学院教务字202170

 

关于举办宜春学院首届劳动教育成果展示活动的通知

 

各教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进我校劳动教育工作,总结我校劳动教育成果,学校决定举办宜春学院首届劳动教育成果展示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全面推进新时代劳动教育,加快构建五育并举新格局

二、活动目的

在学生中营造崇尚劳动的风尚,强化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充分展示我校在劳动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果。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各教学院

四、展示形式

本次成果展以劳动技能演示、现场制作、现场操作、实物展示和平面展板展示为主,并向观摩者进行讲解;以视频资料、VR 作品、宣传册等展示为辅 

五、展示内容

1.开展劳动教育概况;

2.有校院级特色和亮点的重要劳动教育成果;

3.劳动教育实践演示。

六、展示时间

2021109

七、展示地点

另行通知

八、工作要求

1.各教学院须高度重视,成立劳动教育成果展示工作小组,认真做好筹划,积极参展,精心布展。每个教学院须有展位(长4米宽2米)并进行现场技能演示。

2.各教学院参照本方案,结合自身优势和特色,充分挖掘传统工艺、民间技艺、非遗传承等项目,注重结合产业新业态、劳动新形态,选择现代农业、工业、服务业项目,提升创造性劳动能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工匠精神;鼓励形式多样、不拘一格,形成“一院一品”。

3.展示场地由教务处统筹协调和分配,展板设计模板由教务处统一提供,各教学院根据模板自行设计展板内容并负责本展位布置,费用由教学院自行承担。

 

 

 

 

 

宜春学院教务处

202193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